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活动 >

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2020年全国学术会议开幕式在郑举办

大河网讯 8月8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2020年全国学术会议开幕式暨抗疫专场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会议室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开幕式采取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直播开幕式实况。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阚全程,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副司长高光明,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任委员赵杰,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北仑分院院长张幸国,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文爱东、王靖雯,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侯锐钢等出席线下开幕式;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处长李大川,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药械处处长赵靖,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书记张玉等通过视频以及网络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省人民医院童荣生主持。

赵杰为大会致开幕词,他说,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历经九年的发展,在学术质量、交流形式及成果转化等各方面不断创新和提升,已成为我国临床药学学科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专家和专业优势,积极行动、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大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努力践行中华医学会的办会理念,通过会议交流获得更多的学术信息和思想启迪,同时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不断为我国临床药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阚全程表示,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在新形势下,临床药学如何发展,如何进一步提高用药水平,充分发挥临床药学的优势与作用是本次大会亟需探讨的问题。在健康中国战略中,药学发展是非常关键的,人民群众需要安全合理用药、高质量高水平用药。希望通过年会的平台进一步拓展学术交流质量,提高学术交流水平,保障患者合理用药。

开幕式上,《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指南》和《一生健康的用药必知》科普丛书发布,之后,抗疫专场学术报告如期进行。会议特邀国家卫健委赵靖,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杰,解放军总医院肿瘤内科白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张玉,山西医科大学第二人民医院侯锐钢分别就《后疫情时代的药事管理》、《守土尽责齐抗疫、人民药师为人民——分会抗疫事迹汇报及药学服务转型思考》、《PD-1/PD-L1抑制剂的作用机制以及临床进展》、《后疫情时代云药师的蓝海机会》、《疫情期间援鄂工作与药学服务汇报》为大会作专题报告。专家的精彩报告为与会临床药学人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务实创新的学术盛宴。

本次临床药学年会内容丰富,日程紧凑,全面展现了国内药学事业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为国内外临床药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促进我国临床药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在开幕式期间,共有七万余名临床药学界的同仁、临床药学专家、学者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开幕式。(张黎光 曹咏 苏安宁)

来源:大河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