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

今年8月1-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为进一步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使婴幼儿得到健康成长。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各医疗机构围绕主题积极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

各医疗机构采用健康宣教、发放宣传资料和播放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现场咨询的群众讲解正确的喂养方法、母乳喂养的好处等内容,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母乳喂养的益处,并在门诊等地发放母乳喂养宣传折页累计1000余份,张贴和展出海报、展板10余次,门诊大厅、输液室、接种室持续滚动播放母乳喂养宣教视频。

活动期间,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在儿科妈妈班及线上孕妇学校进行母乳喂养宣传讲座,众多孕产妇及家属到现场或线上聆听。产科住院部以小讲课的形式对产妇和家属进行一对一母乳喂养知识的宣传和指导,给每位产妇给予针对性的建议,使孕产妇及其家属都能支持和参与母乳喂养。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了母乳喂养核心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到母乳喂养的优点,推进全社会支持母乳喂养,保障儿童健康。同时减少了母乳代用品生产和消费环节对地球资源的消耗和污染,共同守护健康地球!(杜晓春 寇芝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