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喜迎十五运”体育文化嘉年华暨广场舞项目展演活动在体育公园举行

(中国众识网甘肃站 摄影记者肖瑞 祁梅)根据《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兰州市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为切实做好第十五届省运会氛围营造工作,展示兰州市群众体育成果,表达全市人民对第十五届省运会的期盼和支持。6月12日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兰州电视台大型活动中心协办的喜迎十五运体育文化嘉年华暨广场舞项目展演活动在体育公园文化广场举行。

广场舞是舞蹈艺术中最庞大的系统,因多在广场聚集而得名,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以集体舞为主要表演形式,以健身为主要目的运动项目。表演风格着重观赏性、娱乐性、时尚型的兼容,但又不失优美、流畅、细腻之风韵,既有浓烈的地方特色,又有很强的时代感。来自我市近郊四区的14 支广场舞队伍在表演中,先后进行了不同种类、风格、地域的广场舞展演。精彩的展示引得观众喝彩不断,充分展现了金城人民喜迎省运会的浓郁氛围。

其中“春之歌”艺术团在活动当日表演了一支舞蹈《黄河兰州》,彩扇飘逸,韵味十足的曼妙舞姿令观众赏心悦目。据了解,该艺术团成立已有六年时间,目前团队有四十多位成员。经年累月的艺术追求不仅给艺术团成员们营造了快乐的娱乐生活,更为他们带来了荣誉——组建以来,艺术团团长、负责人白雪女士带领团队积极参加各类舞蹈比赛,取得了卓 越的成绩。

白雪女士表示,自己从小喜爱文艺,在组建了“春之歌”艺术团之后,一直想努力做到更好,虽然自己已经和其他优秀团队一起去到过金城大剧院,甘肃大剧院演出,但是自己的团队因为条件有限,还没有去演出过。目前白雪女士最 大的心愿就是能将团队带上更大的舞台表演,而她也将一直为此努力。“春之歌”艺术团的成员们在常年表演中,不仅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精神生活,实现了自身价值。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健身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和活跃了我市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表达了金城人民对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支持、期盼和巨大热情,营造了喜迎省十五运会全民健身的浓郁氛围。同时“全民健身 共享省运”的理念是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