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缤纷多样齐参与 筑梦舞台闪光彩

南充十一中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课开展的如火如荼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南充十一中初中部立足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周末特色活动课程,使同学们得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也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直以来,该校十分重视学生兴趣,特长的发展。所以最大限度地优化学校教学资源,增加学生学习的选择性。每学期学校开设的活动课有: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中国舞、现代舞、象棋、围棋、五子棋、手工DIY、美术、声乐、乐器共14个周末活动课。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参加各自不同的兴趣班。

于是,每到星期天初中部就沸腾起来,到处都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篮球兴趣班英姿飒爽,武术兴趣班刻苦训练,羽毛球兴趣班激情四射......现在我们去发现他们的身影吧!

看!课堂上,每位同学都带着期待的目光,希望能在兴趣课上学到知识,老师们也是一丝不苟,面对热情的孩子们,都准备好了相当精彩的教学内容。

美术班的同学用画笔描摹多彩世界。

运动如火,燃烧着激情;在操场上,乒乓球班同学们尽情挥洒着汗水,展现出了该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手工DIY课堂上同学们正在认真做毛线画,一圈圈杂乱无章的毛线在同学们的手里瞬间变成了一幅幅精致美观的毛线画作品。

象棋班的同学们专心致志地研究下一步该往哪里走....这时一阵欢呼声传来,哦!原来是那边的小组胜利了呀!

围棋对于孩子成长的帮助,无论是在智力的发展还是行为习惯的规范都有极大的帮助。在老师的指导下个个棋手已经有模有样的进行对弈啦!

​听!笛声悠扬而起,清脆与柔和相应,委婉与清亮并存。宛如天籁,怡人心脾!乐器班的老师正带领学生演奏陶笛.......

瞧!舞蹈班的小精灵们正在翩翩起舞。

正在进行的是足球、篮球、羽毛球教学,同学们经过热身之后,跟着老师一遍遍的学习动作要领,相信你们就是未来的运动之星!

“前进步、后退步、上步、后撤步...”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在老师的指令声中,完成每一个基本步法动作,尽管还显得有些稚嫩,但每个同学的精神劲儿十足!相信在今后武术课中,他们会越来越厉害的。

​周末兴趣班的开设,给学生提供了筑梦舞台,让一个个美好的梦想,在学生心中开花,在校园中结果,最终放飞孩子们的梦想。“身参与心飞翔趣无穷。”现在丰富多彩的周末特色活动课已成为南充第十一中学,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姜君 庞一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