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旧物大翻身:小瓶子翻出大艺术

废弃瓶是怎样一个个华丽变身的呢?为培养小朋友的环保意识,8月14日,由贡井区民政局、贡井区团委、长土街、黄泥坳社区主办,自贡市灵犀义工联合会承办的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黄泥坳社区站点开展“旧物大翻身—瓶子的艺术”活动。

活动当天15名小朋友整齐地坐在一起,他们正给瓶子进行改造呢,而改造的法宝就是毛线、双面胶、小花和剪刀。只见他们首先将双面胶绕在瓶子周身,而后将毛线紧密地缠绕于瓶身周边,并按照自己的想法缠绕出不同的形状,而后再将纽扣花贴于瓶身,用蕾丝花边带缠绕于瓶口。而瓶里呢我们用一小块碎花布装饰,瓶口再加上一根绳子,一个美丽的小包包就做好了。

​“我做的这个瓶子是一个小包包,好漂亮啊!我好喜欢……”7岁的小熠展示她的作品。改装之后的瓶子可以是做笔筒,也可以是一个美丽的装饰物,还可以是一个可爱的小背包,全看改造者如何利用。

通过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宣传了旧物改造、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环保理念。(灵犀智造)

     来源:中国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