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活动 >

用爱对话心灵 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12月4日,四川省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工会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催眠师李宁佳在南充市大北街小学为该校学生家长们作了以“与儿童谈话”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课堂上,李老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谈了关于孩子成功的三大品质:习惯、自律、坚持,并分别从“尊重”“倾听”“理解”“观察”“共情”五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阐述。此外,李老师还罗列了家庭教育中易出现的几大误区,基于孩子的心理发展特征,用角色交换体验的方式让家长们站在孩子的角度感受他们的情绪,让家长学会怎样才能走进孩子的内心,从而达到良好的沟通效果,还给现场家长们分享了很多可行性经验与建议。

李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和思考,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教育经验,今后会努力做一个学习型的家长,多注意自己的沟通方式,并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讲座,让家长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兼顾亲子关系,提升幸福感。

专家简介——李宁佳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催眠师、首批中国催眠协会会员、认知行为治疗师、催眠师,荣获国际危机事件压力管理证书和德国催眠协会催眠证书;擅长抑郁症、焦虑症心理咨询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心身康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