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活动 >

“心关爱•九州行”四川站线上巡讲会在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开讲

为帮助“新冠”病毒性肺炎治愈人群尽快康复,加强新冠疫情精准化防控中的大众心理建设工作,促进民众心理健康,9月29日下午,“心关爱·九州行——后疫情时代国人心理健康重塑”全国公益健康项目系列线上巡讲会(四川站)在四川省南充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等省内医疗机构的专家通过互联网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全省各地众多医务工作者和群众通过直播聆听了巡讲。

​根据巡讲安排,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喆教授以“后疫情时期的情绪调控”为题,为参会者分享了情绪管理技巧;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米莉教授以“疫情下的精神病学”为题,分析了疫情给精神病学造成的影响,并提出了对策;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王德燧教授与参会者分享了疫情以来遇到的特殊病例。

尤其是四川省南充精神卫生中心睡眠中心刘璐以“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睡眠问题”为题,为参会者讲解了失眠的原因、危害,提出了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技巧,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巡讲由四川省南充精神卫生中心院长任大成主持,大会总结中,他充分肯定了此项活动的作用和意义,并对各位专家表示了感谢,向全体参会者致以中秋、国庆的节日祝福。

“心关爱·九州行”公益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指导、《医师报》社主办、北京北陆药业股份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心理健康公益巡讲,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医务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理障碍问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