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多彩安乐 聚爱共营】巧手做灯笼,传承民俗情

灯笼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它象征着幸福和吉祥,正是这样美好的含义,使得中国有了做灯笼的传统习俗。8月22日上午,由崇州市怀远镇安乐社区临时党委、怀远镇安乐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崇州市友爱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项目---安乐社区“多彩安乐 聚爱共营”社区营造项目之“巧手做灯笼、传承民俗情”邻里手工活动第一期,在安乐社区顺利开展。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志愿者向居民们介绍了灯笼的传说,带动了现场的氛围。随后志愿者向全场居民展示了手工灯笼成品,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并将制作灯笼需要的材料分发给居民,现场展示制作灯笼,居民们都观察地非常认真,在动手制作环节,居民都根据备好的材料,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纷纷动手做了起来,居民们互相交流、沟通,研究合力制作灯笼,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经过前期的努力,一个个灯笼模型展现在大家面前,下面开始对灯笼装饰,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居民们在装饰纸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形,并剪下,贴在了灯笼上,有的居民说喜欢兔子,我要把灯笼做成兔子形状,有的居民说我喜欢大象,我要装饰成大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只只可爱、漂亮的灯笼便闪亮登场了。居民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时间总是短暂的,居民们带着成果和笑容结束了今天的活动。小小灯笼,向我们传递的是一份回忆,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此次活动,居民们不仅收获了亲手制作灯笼,还使得邻里亲情更加浓郁,并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更进一步认同感。

      来源:中国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