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四川南充:启动“制止餐饮浪费,树立健康餐饮新风尚”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8月19日,由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高坪区餐饮烹饪协会联合主办的“制止餐饮浪费,树立健康餐饮新风尚”活动在南充罗记柴门高坪旗舰店启动。中国食文化餐饮传承委、四川省烹饪协会、南充市科协、南充市总工会、高坪区商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烹饪协会常务理事、会员企业代表,广安市和遂宁市烹饪协会负责人等7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会长谢君宪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省商务厅“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观看中国食文化餐饮传承委“制止餐饮浪费宣传片”。

南充市政协常委、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名誉会长、四川华中集团董事长张宏标发表了讲话。

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副会长、高坪区餐饮烹饪协会秘书长杜成斌发布《南充市制止餐饮浪费科学烹调树立健康餐饮新风尚指导办法》。

绸都潮牛道负责人作了“制止餐桌浪费 文明进餐 服务健康”经验分享。

罗记柴门负责人介绍旗下餐饮制止餐饮浪费办法。

四川省职业技能大赛金牌大厨南充名厨李宗军分享分餐菜品设计、制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四川南充罗记柴门餐饮公司、四川健康厨房餐饮有限公司公司、四川南充绸都潮牛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燕京啤酒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同时,四川铭阳软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南充红色记忆、筷客牛排海鲜自助餐厅、卿记鸭脑壳飞、天来大酒店、明宇东方花园酒店、友豪盛宴、夜猫子餐饮、南充兔博士、井口火锅、营山圣华名宴、阆中侯家大院、九寨菌王等企业纷纷响应

“制止餐饮浪费,树立健康餐饮新风尚”活动的启动在南充营造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坚决制止了餐饮浪费行为,正确引导了餐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唐敏 易青海)
    
        来源:中国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