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填补国内空白,禹希生物科研团队成国家标准起草人

8月18日消息,由浙江大学和杭州蜂情科技公司创始人以及浙江禹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禹希生物”)、杭州禹希蜂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禹希蜂情”)科研负责人柳刚工程师起草的《蜂胶中绿原酸、咖啡酸、p-香豆酸、3,5-二咖啡酰奎宁酸、4,5-二咖啡酰奎宁酸和阿替匹林C的测定—高相液相色谱法》国家行业标准已于2019年12月17日在北京通过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行业标准审定,将会于近期正式颁布。

柳刚,蜂情科技创始人,禹希蜂情联合创始人,国家蜂胶行业标准起草人

禹希生物,是集护肤品抗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科技企业研发中心,拥有抗衰行业权威的研发团队,有着18年的研发基础,获得了抗衰功能因子:RJS/PF活性因子的关键提取技术,创新出了一系列生物抗衰护肤产品,目前已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我们经过几年的努力筛选出了蜂胶中六种标志性成分,制定了蜂胶国家行业标准,为蜂胶质量评价树立了新的方向,填补了国内蜂胶相关领域的空白。”标准起草人之一张翠平教授说。张教授曾获得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项,起草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3项。目前担任中国养蜂学会蜂产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养蜂学会蜂业标准化研究工作委员会委员,是国内蜂产品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

“此次蜂胶国家行业标准的颁布,让外界对团队的科研实力更加赞誉。公司目前拥有20多个日化线的SKU研发成果,涵盖生物抗衰、祛痘、敏感肌、口腔护理、私密护理、外用护理及母婴等7大系列,成果非常丰富,而我们每一款产品都是基于自有的专利技术创新打造的。比如说目前的明星产品:蜂王浆肽驻颜修护面膜,就是基于自己的水解蜂王浆蛋白专利小分子技术(专利号201810004030.8),提取出了蜂王浆中的RJS/PF活性因子,并将其分子量稳定在500道尔顿左右,使其能瞬间渗透真皮层,达到修护底层细胞,让肌肤从内而外晶莹剔透,持续驻颜抗衰。这一项核心技术在国际上也非常具有竞争力,使得驻颜修护面膜的生物抗衰效果也毫不逊色。国货的民族自尊心来自于核心科技,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让国货走出国门,占领更大的市场。”禹希生物董事长陆乐乐表示。

禹希生物董事长陆乐乐捐赠公司产品慈善义卖,关爱山区儿童成长

禹希旗下产品:蜂情女王蜂王浆肽驻颜修护面膜

禹希生物一直致力于蜂产品护肤成分的研究,一是因为团队18年的专业专注,二是因为蜂产品本身的神奇之处。“大家可能会觉得蜂产品很普通,但你有没有认真去研究过,比如说蜂王浆,自古以来就有着美容圣品,保健良药的美称,蜂皇一生只吃蜂王浆,寿命长达6-8年,而普通工蜂食用蜂粮,寿命只有3-5个月,他们之间的差距仅仅是吃蜂王浆,这在地球上所有生命体中是一个神话般的抗衰奇迹。而大家再注意一下蜂胶的作用,那么热的天,小小的蜂巢里几万只蜜蜂拥挤其中,有一些死掉的蜜蜂和进到蜂巢里偷食被蛰死的小动物尸体难以拖出巢外,蜂巢中不见阳光,温度通常在34度,湿度在60%左右。这种生存环境对于人类来讲是无法想象的,再加上大量的蜂蜜、蜂王浆、蜂花粉等营养物质,无疑会是各种病菌和微生物生长的温床,但是奇怪的是,蜂巢内清洁的让人难以置信,几乎达到了无菌的状态,这就要归功于蜂胶了。”禹希生物董事长陆乐乐介绍说,“我们的科学家通过18年不断的研究,凡是有蜜蜂的国度,都前往考察,光是巴西和南非就来回了30余次。通过对不同蜂种的研究,不断技术的创新,终于发现了蜂王浆和蜂胶中的活性因子,并攻克了重重科研难关,进行了有效提纯,将最天然的成分,用于护肤品中,达到高效抗衰,天然抗衰。而且我们的产品中不会添加防腐剂,都是利用植物提取物进行天然防腐,更安全,更天然。”

据悉禹希生物已联合蜂情科技成立了“凡米力”蜂胶护理产品研发小组,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青蓝计划”等政府项目资源的支持下,通过三年技术攻关完成蜂胶水提和微胶囊包埋技术研发,成功攻克蜂胶日化应用难题,为发挥蜂胶修复功效搭建了关键桥梁。

“蜂胶质量评价标准,是蜂胶市场应用的前提,蜂胶的功效性测试,则是蜂胶市场应用的先决条件。”禹希蜂情联合创始人兼科研负责人柳刚说,“我们的科研团队在蜂胶外用领域进行了多年研究,在祛痘、修复方向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蜂胶抗氧化、抗炎以及修复等优良功效在近年来的研究中得到了充分验证,但蜂胶成分复杂,大部分成分的分子量大,难溶于水,研发日化品的关键就是解决蜂胶水溶问题,蜂胶水提和微胶囊包埋技术的研发,就是解决这项技术难题的秘钥。” 基于该技术的凡米力祛痘修复系列也已经获得省药监局备案,批准生产,近日也将正式与大家见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