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授权中科军美运营【1%人口基因组学国家计

日前,【1%人口基因组学国家计划】惠民工程在京启动,该计划由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和中科军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项目选聘了国内知名人类基因研究的专家学者,指导用户,制定方案。

《1%人口基因组学国家计划》采取1%人口抽样,以自主报名,严格筛选为原则,真正挑选出优秀的族群代表来完成基因检测,建立起我们国家自有的集基因采集、基因研究、基因优化、基因指导服务为一体的平台。帮助用户建立基因信息档案,发现基因缺憾,指导用户根据基因信息建立生活规则,使之发挥潜能,健康生活。

据了解,中科军美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为北京诺赛基因组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国家人类基因北方研究中心)关于《1%人口基因组学国家计划》项目指定运营公司,也就是此次基因检测国家计划的具体执行方。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CHGB)是1998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国家基因组研究基地,中心在科研体制改革方面进行了新的有益尝试,实行股份制科研企业的运作模式,并通过北京诺赛基因组研究中心有限公司(SinoGenoMax)的机制促进基因组研究成果商业价值的开发和转化,引导和开创中国基因组产业。

据中科军美【1%人口基因组学国家计划】项目负责人介绍:“计划将在全国10个重点城市抽样检测150万人,其中0-14岁年龄段的30万人,15-60岁年龄段的80万人,60岁以上的40万人。抽样人口分布在不同的民族,从事不同的行业,以保证抽样的科学性和代表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