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阳光天使成长夏令营】让事实孤儿感受自然的力量

为让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事实孤儿”群体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关爱,8月2日,在嘉陵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嘉陵区慈善总会主办、南充市卓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嘉陵区2020年阳光天使成长夏令营”在金城山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嘉陵区的40名“事实孤儿”参加了为期5天4夜的自然成长之旅。

本期夏令营以自然体验和团体协作的方式开展;搭帐篷、观日出、野外定向越野寻宝、学习绘制地图、野外先锋工程等丰富多彩的自然活动。孩子们通过活动体验学会利用身边自然环境中有利的资源。在自然中懂得珍惜、感恩尊重。在团体活动中学会分享与他人协作,团结互帮互助、关爱他人,遵守自然法则。

五天的时间,来自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性格的40个孩子同吃同住,一起协作完成各项任务。从最开始的互相指责到后面的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一起面对困难和挑战,一起贡献智慧解决问题,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和快乐。这短短的五天将是他们人生中特别有意义的时光,这段温暖如阳光般的相聚也会是他们童年里难得的一次成长经历。孩子们悄悄约定,希望明年再相聚。

每一个孩子都有着无限的可能,5天4夜,有观察,有体验,还有团体课程,孩子们还准备了精彩的结营会,排练、表演、主持都由他们独立完成,为我们的夏令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像天使一样,阳光快乐成长。

     来源:中国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