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四川自贡:“盐途童行”夏令营开营

为进一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8月17日,四川省自贡市民政局根据儿童的实际需求,以“红色研学”为主题,为54名农村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订制了“盐途童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开拓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视野,培养他们自信、自立、自强的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营仪式上,市民政局社会事务与儿童保障科科长严微为“盐途童行”夏令营授营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友余讲话并宣布夏令营活动开营。

据介绍,自贡市“盐途童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分为两期,共有94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参与。本期5天4夜的营地生活中,营地内包含各类兴趣爱好课程、心理团体游戏和行为养成训练,营地外有贵州、荣县的红色研学参访。本次活动将给孩子们带来全新的生活学习体验,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