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四川南充: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和“天府科技云”建设

9月4日下午,四川省南充市全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暨“天府科技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常委、市科协主席李在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苏士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雪梅、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俊出席会议。9县(市、区)党委分管或政府联系科协工作的分管领导、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协同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9县(市、区)科协主席、相关市级学(协)会主要负责人、驻市高校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法律、金融、财税服务机构负责人、驻市新闻机构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在伟对前阶段全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建设和“天府科技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建设意义重大,务必高度重视、加压推进,充分发挥学会组织、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人才优势,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示范带动,引导科技工作者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主动作为,在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生力军作用。他要求,各地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天府科技云”平台建设顺利推进。各级党委政府要为科协建设“天府科技云”平台给予大力支持,高标准建设好各级服务中心;要鼓励和支持法律、财税、金融机构免费入驻平台,提供第三方有偿服务;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动员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和广大群众入驻平台,确保我市主要数据进入全省一方阵;要深入抓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建设,强力推进“天府科技云”平台建设,努力把南充建设成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样板市,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提供坚强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苏士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力争今年两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市科技局、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共阆中市委等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兴贵作了工作汇报。

      来源:中国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