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烹营养膳食、做健康职工】南充市职工大学周末厨艺兴趣班开班

11月7日,由南充市顺庆区总工会、南充市职工大学主办,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承办,以“烹营养膳食、做健康职工”为主题的周末厨艺兴趣班在南充市职工大学潆溪校区开班。来自市内30多名厨艺兴趣爱好者参加了开班启动仪式,并全程参加为期两天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南充市职工大学负责人唐智民表示,为了积极的服务广大职工的健康,南充市职工大学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研究开发“减盐、控油、少糖”的烹饪新技术、新配方、新菜品,举办周末厨艺兴趣班,倡导合理膳食,普及营养知识,提高职工烹调制作水平,服务本市广大群众和职工的美好生活,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职大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谢君宪中式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大师、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会长谢君宪从“倡导合理膳食,普及营养知识”的角度给大家做了声情并茂的美食报告,从如何选料、如何切菜、如何烹饪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理论讲解,并现场示范,对学员进行了理论提升,倡导大家:烹营养膳食、做健康职工!培训中,谢君宪分别教大家制作了美味的回锅肉、葡萄鱼、麻婆豆腐、素炒冬瓜、养生土鸡汤盅等家常菜肴。学员们被谢君宪的厨艺深深吸引,他们无不聚精会神地看着,生怕错过每一道程序,并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大家对健康营养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科学烹饪至关重要。”从事烹饪工作30余年的谢君宪深有感触,他认为,传统的烹饪注重味道、颜色,现代烹饪讲究营养、健康,控油、减盐、少糖是很有讲究的。“以前是菜入锅即放盐,容易入味,炒出来的菜味道确实比较好,但营养不够丰富;现在是起锅后,再放盐,虽然吃起来比较清淡,但随着慢慢咀嚼,能吃出食材本身的味道。”在谢君宪看来,厨师烹饪的不仅仅是美食,更要体现对健康生活的态度。“我将不忘初心,努力办好‘谢君宪中式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争取培养更多的厨艺佼佼者,传承好祖国传统的烹饪文化。”谢君宪如是说道。(唐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