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提升精防管理能力

为进一步规范精神卫生医疗服务行为,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基层精防人员的专业水平,完善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治疗服务体系。10月15日,由四川省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充市老年病医院)(以下简称“南充精卫中心”)举办的2020年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社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护理”培训班正式开班。

四川省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李慧,南充精卫中心院长任大成,遂宁市民康医院副院长聂红,南充精卫中心副院长李正发、社会防治科主任饶晓翠参加开班仪式。院长任大成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专家讲师们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社区精神卫生工作中的法律问题”、“如何与患者进行有效的沟通”、“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康复”、“居家患者的药物治疗”等方面的知识。参训人员学习了《世界卫生组织精神障碍社区干预指南》,进一步了解了精神障碍患者日常监护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护理能力,降低了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促进了家庭和睦,维护了社会稳定。

​培训班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既学习掌握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护理工作的专业技能要点,又增强了对患者日常生活的监管技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会把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为推动我市精神患者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