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助爱牵手 爱心护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子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先修身、齐家、才能治国平天下。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家风敦厚尤显重要。同时引领孩子崇德向善,爱国爱家,共创建美好环境;让良好家风、优秀文化引领全市扬正气、引风尚、树新风更为重要。

8月18日,由遂宁市安居区民政局牵头,安居区妇女联合会联合遂宁艺宁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常理镇鲤鱼沟村,在安居区常理镇鲤鱼沟村开展“助爱牵手 爱心护童”儿童关爱暑期成长营系列活动之五,为鲤鱼沟村的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带去了一场集游戏互动与情景演示和手工制作等多重寓教于乐快乐现场活动。

以“球行万里”和“桃花朵朵开”游戏开始,“球行万里”培养专注力及团结协作能力,同时把现场气氛带到高潮;比较小的小朋友由社工带领在“桃花朵朵开”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识数与拒绝。紧接着由我们志愿团队带来“环境保护 从我做起”的情景剧--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一场剧,一份领悟,垃圾分类本不难,只要人人一起行动,美好明天就在不远的将来。

​在情景剧活动后,安居区妇女联合会、安居区常理镇鲤鱼沟村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了健康学习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爱。

领完学习健康包后我们开展分组手工活动,一个小组做花篮,一个小组做花,红的、蓝的、黄的、紫的……色彩加倍,快乐加倍。

       来源:中国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