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理健康

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问题。当日上午,由南充市卫健委主办、四川省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充市老年病医院)(以下简称“精卫中心”)承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在顺庆区金鱼岭广场成功举行。

市卫健委疾控科何川和精卫中心副院长李正发、社会防治科主任饶晓翠、精神科主任王素芬、心身疾病科主任易全民、睡眠中心主任刘璐等10余名专家医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们纷纷向专家咨询心理健康问题,比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问题“失眠、情绪低落、记忆力差”等,专家们耐心地逐一为他们答疑解惑,免费为市民们测量血压、发放药品和小礼品。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心理测评等活动。

活动还通过设置心理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们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引导全社会关注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问题,持续提升大众心理卫生知识的知晓率,护佑大众心理健康。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受健康咨询300人次,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发放药品50余盒,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小礼品500余份。许多市民表示这样丰富的健康教育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