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南充市中医医院获2020全国医院擂台赛“最具价值案例奖”

10月1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和健康县域传媒主办、湖南省宁乡市人民医院承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为第六季“2020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推广多学科诊疗服务主题决赛在湖南宁乡市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四川省南充市中医医院选送的“以护士为主导的MDT在机械通气患者谵妄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案例在大赛中一展风采,以出色表现获得评委的认可,荣获“最具价值案例奖”。

决赛中,该院选送的主题案例汇报了多学科团队在谵妄患者管理过程中的成效,围绕科学性、创新性、有效性、影响力、推广性五个维度,进行了精准阐述与答辩,以全国第六名的佳绩荣获“最具价值案例奖(县域类)”榜单第一名,为全国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医医疗机构。

据了解,推广多学科诊疗服务主题决赛共有全国50余家县级医院,200余名医疗精英角逐比赛桂冠,从开设多学科诊疗门诊,建立多学科联合诊疗和查房制度;探索建立疑难复杂专病临床诊疗中心;推进中医多专业联合诊疗和中医综合治疗;多学科诊疗质量管理与监督机制以及疫情期间个性化的多学科诊疗服务等方向进行了精彩阐述,更是掀起了一场紧张激烈的县域多学科诊疗服务建设的“唇枪舌战”。大赛特邀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湖南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全国各地30名医疗专家组成的专家团担任擂台赛评委。(李琴宇 周子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