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学头条网 > 资讯 >

平安海淀 文旅同行: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黄丝带行动”十周年系

2020年12月上旬,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月“黄丝带行动”十周年系列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平安海淀,文旅同行。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黄丝带行动主要安排在下半年进行,也是十年来首次将“黄丝带行动”搬至线上开展,活动得到了广大行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支持。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分为线上课程学习、安全知识答题和宣传片展播等内容,同时还设计制作了创意宣传品向行业经营者发放,将安全生产理念根植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

安全一直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头等大事。2011年以来,黄丝带活动以行业企业为中心,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方式,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多年来,着力打造安全生产月“黄丝带行动”宣传品牌,每年以不同的口号呼应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紧贴行业特点,有秩序有规划的开展活动。通过多年的不断强化和媒体的持续宣传,“黄丝带行动”已成为海淀区文旅行业具有广泛影响的安全宣传品牌。

为了让行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邀请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三个不同领域的专家录制视频课程,从不同主题深入分析,案例剖析,安全解析,让行业经营者能听得懂,会运用,易执行。要求行业人员线上学习,云端听课,课后进行安全知识答题。据统计,答题系统开放一周时间内,辖区内行业经营者共计提交答卷2265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十年来,安全生产月“黄丝带行动”积累了宝贵经验,留下许多素材。为了总结和回顾十年来的活动,展望未来,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设计制作了“黄丝带行动”十周年宣传片。通过深入企业进行采访和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的情况,较为系统的展示了十年来“黄丝带行动”的开展过程和取得的成果。十年间,黄丝带行动每年坚持走进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并邀请消防、公安、应急管理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行业经营者现场观摩,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十年来,辖区内行业企业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健康的行业形象。

今年“黄丝带行动”十周年系列活动受疫情影响转到线上开展,在线下也为行业企业准备了安全生产创意宣传包,共500余家行业单位领取了宣传包,内含海报、折页、柄扇,以及寓意平安的苹果形状便利贴等,设计精巧,富有新意,广受好评。

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安全生产月“黄丝带行动”品牌历经十年的打造,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提起“黄丝带行动”,就让人联想起安全生产,品牌价值日益显现。通过连续多年的媒体宣传和报道,黄丝带行动成为了文旅行业维系安全的重要纽带,形成独特的、无可替代的安全宣教品牌。

猜你喜欢